{{ pageInfos.titleEn }}
{{ pageInfos.titleZh }}

{{ categoriesTitle }}

{{ content.title }}

〈台灣之光〉源鮮智慧農場榮獲世界經濟論壇WEF 「全球技術先鋒」


世界經濟論壇(WEF)評選出2022年全球最有前景的100家技術先鋒,台灣唯一一家獲選企業,竟是來自桃園蘆竹的「菜農」、源鮮農業生物科技。創辦人兼董事長走過死亡幽谷,吃好菜救了他,種好菜則開拓出事業的另一扇窗。


全球最大、最高效的垂直農場


創立於台灣的源鮮集團,被列為「Gelponic Vertical Farms」(水培垂直農場)先驅,因為在健康和可持續食品生產方面的貢獻而入選,同時具有創新、影響力和領導力,與世界經濟論壇的宗旨極具相關性。相當本土的源鮮,其實商業觸角十分國際化。


2008年組建研發團隊,十年後建成桃園量產廠,生鮮蔬菜最大日產能1100公斤。同年整廠技術輸出至中國大陸深圳,隔年又擴展至丹麥,並2020年12月正式投產。

擴廠腳步甚至踏上梵諦岡的土地,儘管疫情肆虐,2020年第三季依舊正式投產。全球平均每日產能,累計超過4400公斤之多。


「打造全球最大、最高效的垂直農場」,這是世界經濟論壇給予源鮮的得獎評語。

締造傳奇的背後,則是源鮮集團創辦人兼董事長蔡文清,從高科技跨界、與死神拔河的驚險歷程。


這一次,獲頒WEF殊榮,無疑是對源鮮理念和技術的一次肯定。「我們很高興歡迎源鮮集團加入我們 2022 年的技術先鋒行列,」世界經濟論壇技術先鋒領域負責人尹世文(Saemoon Yoon)說。尹世文認為,源鮮集團及其同行處於該產業的開拓者,這個產業對於解決當今世界上一些複雜問題至關重要:「在世界經濟論壇致力於改善世界狀況上,我們期待源鮮集團做出貢獻。」



而蔡文清本人,面對這項國際榮譽,第一反應仍是充滿感謝。「由衷感謝源鮮集團首席技術顧問王望南,與所有同仁的努力。還有兩席董事、美商中經合集團董事長劉宇環及特力集團總裁何湯雄,長期給予的支持與肯定,」蔡文清笑著說:「人有善念,天必從之,我要築夢踏實,堅守到底!」



文章來源 : 【遠見】https://www.gvm.com.tw/article/90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