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蔬菜界明星 - 南非鑽石冰花

2022-02-17

認識蔬菜界明星 - 南非鑽石冰花 

冰花( Ice plant)也被稱為「鑽石花」,原生長在南非洲的納米比沙漠等乾燥地區,屬於多肉植物。常見於台灣外島的澎湖,是當地的經濟作物之一。去到澎湖觀光,可別忘了也能試試冰花優格飲。冰花搭配新鮮鳳梨、蘋果、優酪乳一起打成的蔬果汁,在炎炎的天氣中來上一杯,清爽又沁涼。

冰花的莖與葉,佈滿水珠狀結晶(學名 : 囊狀細胞)。這些小小的水滴結莖使冰花吃起來的口感具有淡淡的鹹味,並且水分飽滿。可直接生食,口感獨特,質地脆嫩,簡單料理可品嚐到最純淨滋味。

另外,南非綠鑽石-冰花獨具其他蔬菜沒有的高價值特殊營養元素 : 肌醇(Inositol)與松醇(Pinitol),由於肌醇對人體有益,除了代謝脂肪與膽固醇外,也是營養師建議備孕媽咪需補充的營養素之一。另外肌醇(myoinositol)俗稱「維生素B8」,屬於一種水溶性營養素,想備孕的媽媽們是很需要補充的呦 ~

在一般食用冰花上,除了建議直接生吃外,搭配胡麻醬或果醋醬也是不錯的選擇。高級料理中也常看到主廚使用冰花搭配牛排、壽司、甜點等與不同料理搭配,不僅美觀,更能代出料理的精緻感。

下次有碰到冰花的機會,千萬別錯過,推薦一定要試試!

南非鑽石冰花
ter0006
TERRA 嚴選
南非鑽石冰花

文 / 源鮮智慧農場_品牌行銷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