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爽無負擔年菜食譜-綠野越式鮮蝦冷捲

2022-01-22

年節豪華佳餚吃到有負擔了嗎? 

團圓飯桌年菜從『越式春捲-鮮蝦冷捲 』菜餚開始,消除年菜油膩的罪惡感,清爽低卡無負擔 !


食材:

(可按照各自口味喜好適量即可唷~)

越南米薄餅、越南乾米線、魚露、砂糖、糯米白醋、鮮榨檸檬汁、大蒜、辣椒、源鮮生菜葉、豆芽、九層塔、小黃瓜、肉片。


作法:

1.越南薄米餅放置乾淨桌面,薄沾一層冷水(感覺整張皮有濕濕的感覺就好,水太多太少都會影響操作),待一分鐘米皮變軟即可。

2.生菜葉平鋪於靠近身體這端餅皮

3.適量放上豆芽、米線、肉片、小黃瓜、九層塔2-3片

4.捲起的第一步很重要,要把食材都捲入,往前推移兩圈後,左右兩邊折起

5.中間放上對切的鮮蝦片,一口氣整齊折到最後,捲摺成型技巧:起步很重要,如同包春捲般捲起,過程中要注意緊實度,不要太鬆散,剛開始平整度不好是正常,多練幾次就會上手。

小提醒 : 除了生菜葉、九層塔外其它燙好備用,量根據喜好調整,即使沒用完直接沾魚露也很好吃喔 !


黃金比例-魚露醬

魚露醬 : 魚露80g、糖100g加水300g調勻,再加入一點大蒜末、辣椒末一點、糯米醋35g、檸檬汁35g即可。

圖文 / 源鮮智慧農場_品牌行銷部

超值燒烤沙拉組【含運】
yhg0015
源鮮智慧農場
超值燒烤沙拉組【含運】
超值明星綜合組【含運】
yhg0013
源鮮智慧農場
超值明星綜合組【含運】
綜合蔬菜組【含運】
yhg0001
源鮮智慧農場
綜合蔬菜組【含運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