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生宜溫食 -溫沙拉料理一次看

2022-01-24

節序入秋冬,來碗溫沙拉養生吧!!

溫沙拉顧名思義就是溫熱吃的沙拉,源於法語"Salade Tiede",Tiede是"溫熱"的意思,”極簡。豐盛”為其精髓,意即料理極其輕鬆。無論夏日的消暑冰涼沙拉,還是秋冬以加熱食材或溫熱醬汁為調性的溫沙拉,不管早晚都適合來當豐盛正餐。

居家隨興料理-溫沙拉作法超簡單

【基本作法】

1. 食器的選擇 : 秋冬不妨改以木盆或厚一點的溫熱焗烤盤作為沙拉食器,更有溫暖的感覺。

2. 不冰生菜的處理 : 秋冬不想要冰涼的口感,可以在過濾水微洗一下後,用溫開水沖一下再瀝乾降低生菜冰涼感,或以食器加溫盛裝 。

3. 基本底盤 : 鮮蔬沙拉基底,上層擺上各式煎煮烤炒的配料,佐上醬汁即可。 

【美味升級秘訣】

1. 食材焗烤 : 將櫛瓜、牛番茄切厚片,以醃橄欖油、鹽與黑胡椒粒,撒上起司絲焗烤,視覺、味覺都大大加分。

2. 善用香料 : 將蕈菇、南瓜、馬鈴薯等加上喜愛的香草類(迷迭香、百里香、義大利香料…)、黑胡椒粉、鹽、橄欖油(或奶油)輕拌,放入烤箱或平底鍋加熱,食材與香料地的焦香氣味瞬間加分。

3. 無肉不歡 : 將喜歡的海鮮與肉類,簡單用海鹽蒸烤後切薄片,最撒上喜愛的調味料就很美味。

4. 精緻擺盤 : 將所有食材依序生菜、基本食材、肉品擺入碗盤中,上方放上水波蛋, 最後刨上熟成起司絲,視覺與味覺更升級。

5. 酸甜醬料 : 一般溫沙拉以鹹食為主,建議淋上和風、葡萄酒醋等沙拉醬料,讓整道料理的風味更勝一層。

#溫沙拉  #居家料理  #冬季菜單推薦

文 / 源鮮智慧農場_品牌行銷部

圖 / 𝐀𝐳𝐮𝐦𝐚𝐘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