蔬菜之王《羽衣甘藍》 葉酸含量超乎市場想像!

2022-01-24

羽衣甘藍的高機能性

依衛生福利部-國民衛生署公告之蔬菜營養成份,甘藍蔬菜富含的營養價值―「葉酸」不但有助於紅血球、核酸與核蛋白的形成,並有助胎兒的正常發育與生長。

近期「農業科技研究院」就針對源鮮智慧農場所種植的水耕蔬菜進行檢測材料,比較三種甘藍葉酸含量,包含幼嫩捲葉羽衣甘藍(Baby Kale)、翠綠捲葉羽衣甘藍(Curly Kale)與紫鑽甘藍(Red Russian Kale),數據顯示「每100克的生菜中葉酸含量依序為182.4微克、141.2微克、91.8微克,其中幼嫩捲葉羽衣甘藍的葉酸含量最高。

幼嫩捲葉甘藍葉形偏小、口感鮮嫩較無生菜苦澀味,是西方料理常用的生菜食材。2015年營養學家將甘藍列入「超級食物super food」清單後,更再次掀起幼嫩捲葉甘藍的食用風潮。

水耕蔬菜營養價值不比土耕來得少

值得一提的是,檢測實驗中使用的甘藍為「水耕液種植法」所生產的蔬菜,一些消費者或許會質疑水耕蔬菜營養成分比土耕蔬菜差,但檢測結果顯示:就「葉酸」成分而言,源鮮農場的水耕蔬菜中葉酸含量不一定比市售土耕蔬菜來得少。

蔬食健康管理是最經濟的預防醫學

備孕期媽媽的共同經驗就是,每天必吃醫生開出的高濃度葉酸營養品,然而營養品的吸收率和原型食物進入體內的營養吸收率仍有所差異,其實只要透過簡單的飲食計畫改變,將「蔬食健康管理」融入每日的飲食計畫中,就是最簡單、無痛、低成本又有效益的營養補充品。舉例來說如果只從甘藍中攝取足量葉酸,2包羽衣甘藍即可滿足一天需要的400微克葉酸量。

葉酸除了是胎兒發育期不可或缺的營養素之外,近年越來越多文獻指出「年長者在飲食中攝取足量的葉酸,可降低記憶力、認知障礙、以及視網膜病變發生的風險。」在2005年的頂尖期刊「自然」中更提到:「富含維生素B與葉酸的飲食習慣,有助於年長者維持健康的認知能力。』對年長者的健康照護,我們建議採取的是「高機能、高營養密度」的飲食健康管理方式,講求的是在同一份飲食中提高每種營養素的對攝取量,不但能減少腸胃負擔,更能提高身體吸收率,達到《藥食同源》的目的。

文章來源 : 農科院-《源鮮活舒菜,深獲農科院肯定:羽衣甘藍的葉酸含量超乎市場想像!》https://atri.blog/2020/04/21/folicacid/

文 / 源鮮智慧農場_品牌行銷部

羽衣甘藍蔬菜箱
yhg0002
源鮮智慧農場
羽衣甘藍蔬菜箱
羽衣綠拿鐵雙拼組【含運】
yhg0007
源鮮智慧農場
羽衣綠拿鐵雙拼組【含運】
綠拿鐵組合箱【含運】
yhg0006
源鮮智慧農場
綠拿鐵組合箱【含運】
羽衣甘藍麵
sk00094
羽衣甘藍麵
紫鑽羽衣甘藍
yh00023
源鮮智慧農場
紫鑽羽衣甘藍
【新春特惠】翠綠羽衣甘藍
yh00020
源鮮智慧農場
【新春特惠】翠綠羽衣甘藍